close

像放羊的孩子一樣,嚷嚷著要搬家搬家,嚷嚷了六年,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和那段青春歲月→自己默默跟著唱的人不要舉手 XD)。

八月初時,為了找尋新房客承租現居的公寓,將拍好的公寓相片上傳到網路上的那一瞬,一種有點陌生的情緒在心頭湧現(p.s. 合約規定只能在三月或九月搬家,若在其他月份搬家的話,則需要提前三個月知會房仲,並自行找尋新房客)。

依照計劃一點一點慢慢打掃、整理公寓的各個角落。

拆卸傢俱,是一種解離,拆解分離的同時,我也在分析理解那在心頭打轉的情緒;而打包,則是一種儀式,分類、裝箱再封箱,六年的時間,所有雲淡風輕的、刻骨銘心的、或是早已拋到九霄雲外的種種點滴,隨著一梱梱的膠帶拉長又剪斷,一一分門別類,收進紙箱,也收進心裡;填充補漆、清洗擦拭,像是為這個階段畫下乾淨整齊的一筆(自己承認過去六年裡公寓都沒有比這天來得乾淨)。

由衷感謝這六年裡相遇的所有人,無論是一路相互扶持或是萍水相逢,是併肩合作或是相互扯腿,是一起嘻笑怒罵或是相交平淡如水,都謝謝你們出現在這短暫的六年裡,豐富我在異鄉的生活。

2020 這個疫情肆虐的一年,封城解禁又封城,有的不以為意,有的提心吊膽,有的一如往常,有的抑鬱寡歡。多麼慶幸,我的身旁有你們,彼此慰藉,分享防疫物資、疫情最新消息;亦有遠方牽掛的親友,關心慰問,寄送一箱箱的家鄉味和各種顏色的口罩,遠渡重洋直至門鈴響起。

「You're not alone in all this
 You're not alone, I promise
 Standing together we can do anything.」
(Sia - Courage to change)

親愛的朋友們,珍重,期待再相見。

5Lbwcd2izJe1MoQCOUGTSw.jpg

──

搭配服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搬家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