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外子告訴我五月份時他將參加一場接力賽,因為我不愛跑步,所以就沒有幫我報名(真是瞭解我)。此次參賽共有 909 支隊伍,每隊 14 人,每人負責的路段和長度不同,從 3 公里到 15 公里不等,全路段有小村莊、森林、山丘、平地,全長共 116.4 公里。第一位跑者於早上七點半起跑,最後一位抵達終點時已是下午 5、6 點,歷時十個多小時。據說第一名隊伍只花了六個多小時完賽,是用燃燒生命的方式在比賽嗎?

外子負責的路段,依平常練習時間,應該 30~40 分鐘可以完成。秉著搭車比跑步快的邏輯,我們約好終點等他,如果沒看到我就表示我可能迷路了,那我們就家裡見。為了跑步方便,他身上只放了家裡鑰匙和車票(其實車票根本也不用帶,主辦單位非常貼心,在每個參賽者的號碼單上都印了跨區的車票,基本上憑著號碼單就可以免費搭車),把手機留在家裡,這樣他一到家就可以跟我聯繫。

我和交棒給外子又喘了好幾口氣調整好呼吸的友人一起到火車站搭車,之後再自己搭車去目的地。火車上,友人說我可以提早下車再轉搭另一班公車會比較快,我也就自以為厲害的在一個完全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下車,再花好幾分鐘找到公車站牌,讀著時刻表發現半小時發一班車,而正當我很茫然的在找公車站牌時看到的那班車就是我要搭的那班車已經開走了!!!

看了一下時間,距離外子起跑後早已過了半小時了,背包裡有他的衣服、鞋子都在我身上,即使天氣很好,但四、五點時不知為何開始變陰起風,怕他流汗後著涼,又怕他可能還在現場等我,明知時間趕不上,但還是又搭上火車、轉電車再搭公車,下車後再快走 15 分鐘才到達交棒處,果然人群已經散的差不多,外子應該也回家了吧。看一下時間,想起大家約了賽後六點要在校園後的小森林一起烤肉,而現在時間是 5:50,慘,肯定趕不上,一定會遲到!只好又快走 15 分鐘,搭公車再轉兩次電車快快回家。一路猛打電話,但電話就是沒人接聽,直到到家前一站才接到外子的回電,原來他為了找我也搭轉了好幾班車,所以到家也晚了。

一到家知悉全員到齊就差我們這廝,匆匆忙忙備好所有東西立馬出門搭公車。到達時已經遲到一小時,但火竟然還沒升好,這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更讓人意外的事,火爐是比韓國人醃泡菜的臉盆還大,直徑大約 1 公尺,高度超過 60 公分!這…是要升營火嗎?倒十包木炭還裝不滿,添了好幾次柴火(不要懷疑,真的是去森木林撿來的),跟辣妹曾根的胃一樣,怎麼也填不滿,好不容易燒的差不多,卻發現高度差太多,下方碳火燒的猛烈,但架上溫度根本是小火慢醺!如此這般尷尬的情況,沒想到有人出了「高招」,說:「不如,我們就把烤盤直接放在碳火上吧!」,這下好了,肉烤不成,直接變「燒」肉。更妙的是,全場只有一支烤肉夾,完全「一夾在手,唯我獨尊」,想拿還要抽號碼牌咧!難怪大家都在升火的時候都猛吃洋芋片填肚子,好奸詐!

因為腸胃先生嬌弱,基本上空腹時我是不沾任何酒精飲品,免得貪一時之歡,痛苦一整晚。但飲料組只買了啤酒,各品牌的啤酒,雖然某友有準備其他飲品,可是沒有紙杯/ 塑膠杯,整晚我都沒得喝,乾(不是打錯字,口是真的很乾!)。

在我們烤肉的同時, 旁邊有人在辦趴踢,音響、燈光所有設備都很齊,不但有七彩霓虹燈,還不時配合咚滋咚滋噴射乾冰(其實我想說要是你們缺煙,我們可以人工幫你製造 XD),看起來好像很 high 但根本沒人跳舞,友人說「哇,好 cool 的趴踢」,但在我看來是「好 cold 的趴踢」。入夜的森林一片漆黑,溫度降低還伴著一襲又一襲的寒風,我只能一直待在澡盆大的火爐旁取暖,還好手機載了超亮手電筒 App,還能檢視盤中肉是否都有「燒」熟。

此時突然很想念台式烤肉,雞、牛、豬、魚、蛤、蝦,各種山珍海味和蔬菜,最後還要來個烤地瓜當句點!拜託誰快來約我烤肉,好讓我洗刷第一次在歐洲烤肉的爛印象。

這絕對是有生以來最糟的一次烤肉經驗,事實也證明,聰明的人也不見得樣樣滿分(生活技能這格我就幫你們打不及格了)。別說沒圖沒真相,真的太慘烈了,我都不想再經歷第二次,最後附上校園後森林一隅。

PA165194  

arrow
arrow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