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外子的福,讓人妻也能在畢業後還有機會學習新知,參與研討會。雖然和先前攻讀的領域僅有些許關聯,但也不無所獲,甚至有些部分還覺得有趣!最大收獲大概就是英文聽力了,各式各樣的腔調一應俱全,即使有時台下的我迷茫的像隻牛。

P2226949

研討會於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自治區(Andalucía)格拉那達省(Granada)舉行,由飯店前往會場報到的路上,沿途是一棵棵結實飽滿亮澄澄的橘子樹,而會場背後一片綿延雪白則是內華達山(Sierra Nevada,雪山之意,是歐洲南部的滑雪勝地)。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發閃,教我怎能安於室呢?加上安達魯西亞又是鬥牛和佛朗明哥的發源地,此時不好好朝聖,更待何時?

P2267076  

研討會的時程完全符合「西」式作風,早場是八點到中午十二點,而下午場次三點開始,中午休息時間三小時,真的是很徹底的「休息」了,吃飽還可以午睡,怕胖也可以睡醒再吃。中午到餐館也沒什麼人,會有包場的錯覺,直到下午兩點才開始陸續有人進來用餐。晚餐時間則是八點半左右才開始,無論飯前還是飯後,小酒館總是座無虛席。這種作息時間的確是很悠閒愜意,但卻讓我吃了不少苦頭。集腸胃不好、用餐時間固定、餓不得三張牌在手的我,一到西班牙立馬梭哈,天天胃痛。強烈建議和我有類似體質的人,到西班牙玩記得多帶胃藥。

沒有寫遊記的天份,也沒打算要寫(明明就是懶惰)。以下為參觀過的幾個景點,有興趣的再自行估狗!

【Granada 格拉那達】

.Corral del Carbón

P2256954  

.La Madraza 伊斯蘭學校

P2256961  

.Capilla Real 皇家禮拜堂

P2256971  

.Cathedral 主教堂

P2256977  

.Albaicín 阿爾拜辛區

P2256998  

.Alhambra 阿蘭布拉宮(官網:http://www.alhambradegranada.org/en/

P2266999  

以下為阿蘭布拉宮內數個參觀點:

- Alcazaba 阿爾薩巴碉堡

P2267013  

- Patio de Arrayanes 愛神木中庭

P2267029  

- Patio de los Leones 獅子中庭

P2267046  

- Palacio del Partal / Torre de las Damas 貴婦人塔

P2267064  

- Palacio de Carlos V 卡洛斯五世皇宮

P2267081  

- Patio de la Acequia 水渠中庭

P2267096   

.Le Chien Andalou(小酒館,觀賞佛朗明歌舞之處)

P2267125  

 

【Cordoba 哥多華】

.Torre de la Calahorra 科爾多瓦羅馬神廟(真的就這幾根柱子而己,大家可以路過一下)

P2287130  

.Puerta del Puente 凱旋門 / 橋門

P2287146  

.Puente Romana & Torre de la Calahorra 羅馬橋及卡拉奧拉塔(塔內有個博物館,拜託不要花錢參觀

P2287150  

.Alcázar de los Reyes Cristianos 基督教君主城堡

P2287182  

.Museo Arqueológico 考古博物館(官網:http://www.museosdeandalucia.es/culturaydeporte/museos/MAECO/

P3017188  

.Mezquita 哥多華清真寺 / 哥多華主教堂

P3017206  

 

【Malagá 馬拉加】

.Cathedral 馬拉加主教堂,又稱「獨臂女士」

P3027225  

.Roman Theatre 羅馬劇場遺址

P3027232  

.Museo Picasso Malagá 畢卡索博物館(官網:http://www.museopicassomalaga.org/

P3027236  

--

在離開馬拉加前買了數張明信片卻遍尋不到郵局寄件,到了遊客中心請專人指點迷津。專人說要寄明信片可以到 Tabacos(賣菸的地方)寄,但因收件者跨國際,我們執意要到郵局寄信。依循地圖路線卻像在迷宮裡打轉,繞了好幾圈終於找到郵局,原來西班牙郵局不叫 Post,叫 Correos(如下圖)。偷看別人許久才發現原來滅火器旁的黃色不明突起物是抽號碼牌之所在。還不到 B95 就發現前方人馬也是要寄明信片但是被退件了,原來這裡的郵局不提供寄明信片服務,請找 Tabacos 寄件去。什麼!寄明信片不能在郵局寄,要去賣菸的地方!那吃飯是不是不去餐廳要去車庫?打電話要去游泳池,看電影要去公車站?(深受刺激,開始胡言亂語)

這故事告訴我們,專人的話要聽,就不用白費力氣走這麼多路!一星期半個月後,法國兩地皆收到明信片了。實驗證明,賣菸的地方真的可以寄明信片!

P3027241 P3027242  P3027243  

--

註:

標題 Hola 是西班牙打招呼用語,等同於英文的 Hello。

 

arrow
arrow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