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146060  

抵達的第一天他便喜滋滋的拿了這本書走向我:「看~我買了這本,這是一本很容易上手的食譜,共有 250 道菜,從沙拉、義大利麵、海鮮到甜品都有,做法很簡單,我們可以一起練習。」腦袋第一個想法是:現在要上演 Julie & Julia 美味關係了嗎?還是我廚藝太差,想讓我的廚藝更精進?抑或是希望上桌的菜更多元?

下廚是我每天最享受的一件事,一早睜開眼到晚餐正式上菜前,腦袋裡就開始列出冰箱裡還有哪些食物?還能有什麼新作法?飲食要均衡,除了肉食還得搭配蔬菜,有時心血來潮加個甜點,飯後再來份水果跟優格,perfect 這個字這樣寫。

家裡的廚房很健全,有微波爐、烤箱、四個爐面的電磁爐(跟一般瓦斯爐比起來,雖然很智慧、安全,但火候很難控制,無法走大火快炒這種路線),雖然從台灣帶來了一個小電鍋,但因為還沒買變壓器,因此目前只有裝飾(?)功能。四個爐面的電磁爐很方便,煮飯、煎肉、炒菜可以一次做齊,加上備料時間,一頓飯可以一小時內搞定。在這裡不比台灣,除非跑一趟亞超,不然想要的什麼家裡都沒有,米酒、白/烏醋、太白粉、地瓜粉、蠔油...取而代之的是紅/白酒、玉米澱粉、一瓶瓶香草。反正我一向也是走有點隨性的路線,東加一點西湊一些,變出中西合併的偽台式料理。

可惜家裡有個永遠只說好話的試吃員,每當我嫌唉呀肉太老、麵太爛、菜太鹹,或是面對不認識的蔬菜亂煮一通的時候,坐在對面的他永遠都是這一句:怎麼會?很好吃啊!本來就應該這樣煮的,沒錯!

愛情不但使人盲目,連味覺都麻木了嗎?

 

--------我是分隔線--------

分享幾道這本食譜裡的成品,對食譜有興趣的再問我吧 :D

∞ 奶油焗烤鯖魚 ∞

 P5156063   

 

∞ 經典漢堡 ∞

P5246154  

 

∞ 義式鮭魚 ∞

P5256155  

 

∞ 茴香羅勒鱸魚 ∞

P5256157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艾*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高高
  • 愛情使人味覺麻木是假抱怨真放閃嗎XD
    感覺超甜蜜超溫馨的啦!!
    眼睛打開就在想今天要下廚煮什麼~
    好家庭主婦喔!
    廚藝大精進吧!!
  • 沒辦法,要帶便當就會讓上桌的菜受限
    (便當總不能帶生菜沙拉配義大利麵吧?是要吃微波後的生菜還是要吃冷麵?)
    廚藝也沒有大精進(掩面)
    完全是不中不西的偽混血料理 XD

    艾* 於 2014/07/07 19: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