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週年第三年,稱為「皮婚」,Leather Wedding,意思為「開始有點韌性」。

三年的時間,除了感情漸有韌性外,我想腦袋裡的理智線也是 XD。

婚姻從來就不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有「襪子請好好丟在籃子裡」、「洗完澡清一下排水孔的頭髮」、「衣服可不可以好好折?」,或是「欸,你昨天晚上睡覺肘擊我」、「今天晚上我可不可以不要洗碗?」、「把菜吃完,我討厭剩菜!」…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可以是浪漫的事,也可以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一年和一年相比,情緖閾值隨著時間的拉長而漸漸增高。因為了解、包容這個人,原本那些輕易就能剪斷理智線的無所謂的小缺失,像是飛蚊症一樣,從惱人慢慢變成習慣或是視而不見。

愛一個人很簡單,和一個人相處卻很難;和一個人相處很簡單,但和一個人生活卻很難。像是雙人舞曲,何時進,何時退,何人往前踏,何人向後,需要時間也需要耐性,慢慢練習,一起跳支美麗的舞。

什麼樣的人才是對的人?

我想,那是一個愛你、疼你、支持你、守護你,在你無助的時候陪在你身邊,在你犯傻的時候為你收拾殘局,在你迷失的時候指引你的人。

P2287148.JPG

--

上一篇竟然是一年前,下一篇可能也是一年後了吧!

那還有人要看嗎?

 

arrow
arrow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