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好幾日的豔陽高照,就算下午四、五點出門,那陽光還是灼熱到不行,即使是來自亞熱帶北臺灣的我,還是吃不消(體質虛弱!),在陽光下三、五分鐘便覺得自己像身在烤肉架上的肉片一樣,再不翻面就要焦啦!

晚餐過後,太陽才打卡下班沒多久(這裡的太陽夏天都加班),原本寂靜的傍晚,突然窗外開始強風颯颯,接著傾盆大雨,還伴隨陣陣強光,即使是已入夜的天空也明亮的像白天一般。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下大雨又不必出門的天氣。空氣中懸浮的髒汙、玻璃上的灰塵、城市裡的喧囂,跟著雨水,落入泥中,一切都安靜了,只剩磅礡的雨聲,還有隆隆雷聲,有時連窗戶,甚至整幢房子也隱隱震動跟著附和。

有時候覺得人也像飛蛾一樣,喜歡撲火。流星雨也好,跨年煙火也好。那一明一滅的瞬間,有一種不可言喻的吸引力。

不知何時,窗外的街燈熄了,陣陣響雷和閃電頻率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好不熱鬧啊今晚。索性關了電燈、電腦,和外子肩並肩在落地窗前席地而坐,看著這可遇不可求的雷電加交「夜景」。

在一起三年多,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看夜景,奇妙的小夫妻「浪漫」。無論窗外風雨如何,此時有你有我,足矣。

thunder-over-a-city-night-328610  

圖片來源:http://1ms.net/thund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士 蘇黎世 夜景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