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子前陣子工作十分忙碌,常常回到家還得繼續挑燈夜戰。跟在研究人身邊的生活是這樣,像八音盒,上緊發條高鳴一陣,待放鬆個兩三天,再繼續燃燒小宇宙,努力下一個實驗或下一篇 paper。工作告一段落需要消遣、抒解一下內壓,放鬆一下腦子。週間直嚷嚷,這個週末我們去看電影!

但你知道的,這裡的電影就算是原音,字幕只配德、法文,雖然現在德文長進了一點,但讀字幕這事實在太像在玩心臟病,抓剛好認識的字而已,至於法文,除了和英文相似的字可能認得,不然基本上就是個文盲。聽電影啊,我想每次進電影院真的有一半是在繳英聽訓練學費,而且每次票價折台幣都覺得好傷荷包。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有上述這麼多阻力,但來這裡看電影的頻率竟然比在台灣還高,真是令人費解。

Anyway,週末我們還是去看電影了,這次看的是 Mad Max: Fury Road(瘋狂麥斯:憤怒道)。出發之前外子再三保證,這是一部碰碰碰電影,沒什麼台詞,不用擔心。


 

到了 abaton 電影院(和上次是同一間),有共兩廳播放,一廳是德文配音,一廳是原音,但是原音那廳只有 3D。

登愣~

經過一番討論和內心糾葛(?)還是決定看了。票價是 Fr. 21,需另外自費買 3D 眼鏡,一付 Fr.3,看完眼鏡可以帶回家,下次有需要自備就好。好環保也好衛生,唯一遺憾的是往封前忘記問有沒有兒童版,只能整場扶著眼鏡看電影。(認真說,3D 看電影並沒有特別爽,下次還是看一般就好)

P5157359  

以下電影心得可能有點雷,僅有個人見解,想看還沒看怕被雷到的請斟酌閱讀。

雖然結局算是 happy ending,但這部片之對我來說就是個悲劇。

圖片來源:http://collider.com/mad-max-4-fury-road-trailer/

故事的起點就是個悲劇。

那是一個極度缺水、缺能源的世界,能掌管資源的就是大王。土壤因過度酸化,無法種植任何植物。放眼望去,除了滾滾黃沙,僅剩的是一片荒涼。為了逃離不死老喬的控制,芙莉歐莎(莎莉賽隆短髮造型好正又好帥)帶著一些人穿越沙漠,欲重回當年孩提時那個綠意盎然且安全的家園。在麥斯(湯姆哈迪是很有味道的那種帥)的協助下,芙莉歐莎等人越過的風暴找到了家鄉的親友,卻發現當年那個家園已不復存在,一行人在幾經思考後,決定從不死老喬的手中搶回水資源。(其他更詳細的電影解析請點這裡

看完電影只有滿腔的悲傷,許多電影再再以資源匱乏、地球毀滅為題材,似乎在預言終有一天人類必須為自己的揮霍付出代價,屆時,所以有現在唾手可得的一切,將為無價之寶。樹林資源被盜砍、變賣,山坡地種植「較具經濟價值」的作物,工業廢水無節制的直接排放至河川中,無差別待遇的拖網濫捕漁貨。真的,真的很害怕電影裡的畫面總有一天終將成真…

片長兩個小時,雖然全無冷場畫面,但是看片的情緒還是有因為中場休息十分鐘(真的看一半就卡,全場亮燈,有內需的人的解放時間)而減少了一點。雖然是一部碰碰碰電影,劇情也很簡單,除了場面很大,演員的表演能力也很足,非單單只是一部視聽爽片而已。

arrow
arrow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