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初開始上新一期的德文課,上課時間是不討喜的每日下午 3:45~5:45,住家距離補習班需轉兩次車,車程約半小時。不近也不遠,上課前如果先把晚上要料理的菜洗好,肉類前一天晚上拿出來退冰,早、午飯後可以調味下醃,如此一來,下課回家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備料,晚餐也可以依台灣人用餐時鐘進食。

星期五好不容易上完這期最後一堂德文課,慶祝方式是下課後去餐廳吃飯再去看一場電影,不用一下課就趕回家作飯真是太讓人開心了(煮婦也想偶爾放個假啊!)。雖然天氣很冷(-5℃)加上不時吹來的風直逼我寒毛根根立正,雖然電影是英文配音加上德法文字幕(根本是德文課下課接著上英文課,好怕是去撒錢而不是去享受!),雖然看的不是乒乒砰砰不太需要大腦翻譯就能看懂的爽片,但小夫妻難得約會一下還是很開心。

這次去的電影院是位於Echer-Wyss-Platz 電車站的 abaton 電影院,座位很寬(真相如下圖),前後排上下差距大,除非前方坐的觀眾是 250 cm 以上的巨人,或是頂著阿福柔造型(這算是自爆年齡嗎?),不然基本上是不會被擋到螢幕的。對我這種小個子而言,打從第一眼看到這樣的座位安排,立馬在心裡幫這間電影院加十分(不確定是不是每個廳都長這樣),這回可以好好看電影,不用左閃右躲只為看字幕(雖然德法文字幕我也不見得看的懂)。

圖片來自網路:https://www.kitag.com/de/kinos-und-infos/kinos/abaton/

畢竟是星期五晚上,不想冒買不到票或是買不到好位置的險,八點半場次的電影,硬是要六點多就先去買票再去吃飯。座位在第十排九號和十號座位,也是 b 廳(忘了說 abaton 共有 12 個廳,分別是 1-10 和 a、b)的正中間位置,位置很不錯!票價是 Fr.19,比 Riffraff 貴 Fr.1。

P2086819  

和上次看「The Grand Budapest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一樣,先把 The Imitation Game(模仿遊戲,電影介紹請點,有興趣的可以點下方預告片)簡介、預告全數看完,瞭解電影情節走向才放心的去看。提前先雷完自己,才不會看不懂,也更能專注於「聽」電影,雖然還是有聽不懂的地方,但也不減任何一絲享受。

圖片來自網路:http://www.filmaffinity.com/en/film617730.html

又是一部讓我回台灣想重看一次的電影啊!至於電影內容就不多描述了,以免雷到想看這部的人。台灣 2/26 上映,有興趣的人屆時記得去電影院報到!

以下連結有部分雷,請自行斟酌點閱:

1. wiki 百科:艾倫.圖靈
2. [The Imitation Game] 看模仿遊戲之前你我都該知道的事

 

arrow
arrow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