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樂請下:

 

跨年夜的計畫是兩人從「美味關係」裡挑一道食譜作為跨年夜的大餐,接著看公公送給我的耶誕禮物 The artist,最後再出門看煙火為 2014 畫下完美句點及 2015 開啟新的扉頁。但是逮誌嗯系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外子出門採購順便寄郵件,臨近的郵局沒開只好轉移陣地。寄完件後到隔壁超市採買材料,但詭異的是該超市竟然沒有賣酒,所以只好又奔回住家附近的另一間。一來一回的往返,原本預計一個小時內要回到家開始準備晚餐,整個 delay 了一個半小時!早知道就不要選紅酒燉牛肉了,這下晚餐可是等到了九點才開動!

PC316798  

晚餐過後,外頭零下 10 度的低溫,讓我寧願在沙發上發懶也不想踏出家門一步。發懶掙扎了好久,才終於換裝準備出門看煙火,毛帽、圍巾、手套、發熱衣、大衣、長襪、靴子,能上的裝備全上了,但一出門還是一陣涼意從隙縫鑽入。前一兩天的積雪,在今日的豔陽照射下已融化了不少,入夜後的路上,早已覆蓋一層從雪融成水後又結凍的薄冰,直可謂處處驚險,一個不小心可是會摔個四腳朝天!我怎麼這麼清楚?因為出門不到三分鐘,就在斜坡上跌了一個唉唷很大聲,我覺得當時應該所有住戶都開窗看外面到底發生什麼慘案了吧!還好我的屁股肉最近增加不少,緩衝能力 up up!平常六七分鐘可以走到公車站,但因為薄冰和積雪,讓路途變得十分遙遠(而且我還要一邊安撫屁股)。

出門前一直在猶豫要到市區湖邊看煙火還是到附近的山上,但市區比較遠,大概要花 40 分鐘才到的了,所以決定還是去山上看好了,雖然要轉兩次公車。轉乘第二班公車前往目的地的路上,忽然大家一陣喧嘩,接著是 sieben、sechs、fünf、vier、drei、zwei、eins,happy new year!

什麼?我們竟然在公車上倒數跨年了?!我也覺得很瞎,但至少有倒數啦。去年在湖邊根本也沒人倒數,就默默過了。

下了公車後,找了個空位就開始等煙火(咦?不是倒數完了嗎?為什麼還要等煙火?),表定時間是 00:20 開始施放煙火,為時 20 分鐘。零下 10 度真不是蓋的,看完煙火後我們兩個根本變成兩支冰棒,手指腳趾全凍僵(我想我的屁股回家也不需要「冰敷」了)!又等了 30 分鐘的公車,遲遲不來,最後選擇走到山下的公車站,剛好回家的那班車也來了,能在溫暖的車上真是幸福啊!下了車,又得走那條好比「天堂路」的斜坡回家,有了前「屁」之鑑,光想就讓我頭皮發麻。雖然這回小心翼翼,但,我又摔了一個四腳朝天了,真是好一個有始有終啊!

今年太冷沒拍煙火,只好用去年的來撐一下場面

P1015945

同時附上夜間版蘇黎世大教堂(Grossmünster) 

PC196719  

Bye bye 了,讓我的身份改變了的 2014,讓我人生的從此變得很不一樣的 2014,讓我的未來多了很多冒險的 2014。

新年新希望:

1. 德文和法文都能達到可以交談的程度
2. 台灣場婚禮圓滿順利
3. 找到工作
4. 自己、先生以及身邊所有家人、朋友、同事平安、健康、快樂、幸福
5. 不要變胖!

你好,2015,還請多多照顧。

Let's start from here
無所謂,慢慢來,迷宮一樣的未來
轉一個圈,會到哪裡?
我喜歡愛情有點神秘
I don't care where we go
Let's start from he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跨年 煙火 瑞士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