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半年,終於開寫第三篇。

經過前兩回的訓練,心臟的負荷能力略略增強,沒什麼能嚇的了我。加上家裡附近的超市也不大,冬天能在超市找到的種類也非常有限,我都開始懷疑「冰箱裡的陌生人」快要進入完結篇了(唉呀,那就沒東西可以充版面了)。

Spitzkabis(德),Choux Pointus(法),其實就是長的尖尖的高麗菜,這吃起來比較像台灣的品種;還有另外一種圓形的,煮起來一點也不脆,吃起來粉粉的,我覺得很難吃。上回和 XO 醬一起炒,整個浪費我的珍貴醬料。圓形品種也有紫色的,跟在台灣吃到的一樣,會苦,煮起來更苦,完全是大冒險的懲罰,有冒險犯難精神的人歡迎嘗試!

PC156696    

紫色高麗菜下鍋後的樣子,顏色很噁心,味道很可怕。我加了檸檬汁一起煮,整個又酸又苦,跟之前和苦苣的初會面有異曲同工之可怕,但有人覺得很好吃(聳肩)。

PC186718  

 

Kapern(德),Câpres(法),Caper(英),維基百科說它的中文叫續隨子(什麼奇怪的名字),俗名叫作酸豆。雖然俗名叫酸豆,但它其實不是豆子,而是小花苞。可以直接吃,味道就是酸酸又鹹鹹(這形容也太籠統,啊,醃漬類就那樣啊),也可以當佐料和其他食材一起拌炒提味。上回是和洋蔥、大蒜、蕃茄、橄欖還有鮪魚罐頭一起炒義大利麵,但賣相太普通就沒真相了。

PC156699  

PC156700  

 

Mélano(超市上寫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是哪國語言),英文名字是 kiwano 或 horned melon,中文叫刺角瓜(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想到角蛙…)。完全名符其實,就是一種有很多刺刺角的瓜類,價格實在不怎麼討喜,印象中一顆大概快 Fr. 4(NTD 120.-)。吃法就是切開後吃綠色的部分,籽要不要吐出來就看個人,吐籽的話很花時間,而且嘴巴會很痠(半顆我大概吃了快 20 分鐘)。味道是淡淡的檸檬酸味,口感像是大黃瓜中間籽的部分,整體而言就是不會買第二次(這樣形容應該很清楚吧 XDDDD)。

PC176701  

PC176703    

 

Salami(哈哈哈哈哈哈,寫這篇我才知道它的中文叫莎樂美腸,怎麼不乾脆叫沙拉米腸啊?)上次回台的時候最想念的食物就是 salami 和麵包了,這是一種千萬不要告訴媽媽它是沒煮過就直接吃的豬肉,而上頭的油花不但融你口也融你手,平常是早餐的基本咖,跟麵包好搭!

PC176705  

 

早餐的基本咖還有這個,tapenade,橄欖抹醬。目前吃過三種口味,紅色、黃色和黑色(要寫的時候才發現沒照片…);紅色口味加了蕃茄,是我最喜歡的口味,黃色的是綠欖橄,黑色的是黑欖欖(有種講廢話的感覺),紅色口味多了蕃茄的酸甜味,其他兩種吃起來就是醃漬橄欖味而已,還有很多種其他口味,如果有吃到比較奇特的再跟大家分享。

PA185203  

PC296793  

真心覺得來這裡之後胃被訓練的很強壯。之前的林黛玉胃時期,不論吃什麼都斤斤計較,怕太油、怕脹氣、怕難消化、怕刮胃…現在幾乎來者不拒,吃大餐時也喝好幾種酒(cider、香檳、紅酒、白酒還有啤酒。淺嚐輒止,沒有在酗酒或是喝爛醉的啦!),生活雖然平淡卻也豐富。腸胃若好,人生也是彩色的~

--

《延伸閱讀》

冰箱裡的陌生人-EP 1

冰箱裡的陌生人-EP 2

arrow
arrow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