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抵達蘇黎世的時候正飄著雪,浪漫的久別重逢並沒有在機場上演。雪只下了十分鐘就停了(超沒凍頭!),走上空橋就是一股預期來的冷風凜凜。唉呀呀,這不是夢,我真的又回到這了。沒有第一次來時的期待,也沒有第二次來時的興奮,只有特別想念台灣,這就是所謂的得不到總是最好?(根本亂套用)

回到家整理完行李,梳洗一身疲憊(這次竟然坐到屁股痛,超哀傷),然後再吃一次早餐(其實在機上吃過了)補充元氣!接下來第一個行程就是 shopping(什麼奇怪的行程?),有鑑於本人身子骨單薄(自己說還是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外子怕我禁不起寒徹骨(明明和北台灣的溼冷酸刺骨相比一點也不算什麼),堅持進貨。

午餐過後,馬不停蹄,直奔位屬蘇黎世第十區的 Kreisgebäude,辦理入境登記和居留證申請,但因為沒帶結婚證書(註),所以只好明天再來。

20141209_232532  

--
註:外子也是外國人,當時申辦居留證時是登記未婚,現在老婆依親而來,所以必需提供結婚證書以茲證明。
--

申辦居留證所需文件如下:
以下資訊僅供參考,各州所需文件及辦理條件不一

✖ 申請表格(如下,基本上只是填寫申請者的個人資料)
✖ 費用:Fr. 162.-
✖ 個人護照
✖ 入境許可
✖ 結婚證書

Document  

以上文件備齊繳交後,辦事人員會幫你跟移民局預約照相和壓指紋時間,當天照的相就會是居留證上的相片,同時也會給一張暫時居留證明,如果要辦些哩哩扣扣需要居留證明的就可以先用。照相當天我想我要記得帶一下眉毛和眼睛出門,膚色可能也要抹牆一下才會均勻,這裡應該不像台灣攝影館這麼專業,還幫你去痘痘。目前最快的時間是明年一月初,看樣子居留證入手還需要等一些時間...

--
附記:
一出機場去車站買年票時,售票人員竟然問外子:「她成年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士 蘇黎世 居留證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