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獲 TOSI 來電通知,隔天(星期二)立馬前往交遞護照。從遞交到發予簽證約需五個工作天(不就是一張貼紙嘛?為什麼要這麼久我也不知道),但當時簽證官正好出差,需等到下週五才能再回去拿護照。遞交護照後,簽證組會給一張收據(如下圖1),並註明下回取件日期,屆時憑收據拿回已核發簽證的護照(如下圖 2)。

 

  

申辦前還以為拿到簽證後就天下無敵,什麼時候入境隨我心情,殊不知拿到後才發現簽證有效期限只有三個月,簽證上會註明需於何日前入境,過期就無效了!還好當時沒有先買機票再辦簽證,不然過期的話一切豈不是白忙一場?記得當時簽證官有問我是否已決定何時再入境,難道跟他說了時間簽證就會下來的比較快嗎?(瞎猜的,有實驗精神的人可以試試看,但失誤請不要怪我 XD)如果你(誰?)和我一樣,在申辦之前還在猶豫該先買機票還是先辦簽證,建議還是等簽證下來再買機票喔!除非你能夠非常肯定入境前一定拿的到簽證,不然時間趕不上的話真的會很懊惱。

Voilà!申請簽證終於告一段落了,比起等待,雖然落下了心裡一塊大石,但也明白之後還會有很多機會和國內外移民局交手,希望屆時一切順利!接下來即將準備啟程再次前往歐洲,正式邁向人妻之路了(嘿嘿,回台的這四個多月就是一個偽單身的概念),請大家祝我一切順利,或是送我翻譯麻薯及記憶吐司,感激不盡!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 的頭像
艾*

艾*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