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比~文件終於備齊,總算要正面對決了!先打電話預約申請繳交文件,到了約定好的時間就可以到瑞士商務辦事處(真相如下圖)辦理申請。出發前先確認是否「裝備齊全」:

1. 簽證費用
2. D 類長期居留申請表
3. 婚姻註冊申請書
4. 結婚證書
5. 出生證明(英文版,兩份)
6. 戶籍謄本(英文版,兩份)
7. 單身證明(英文版,兩份)
8. 雙方護照影本、居留證 / 身份證影本(兩份)
9. 照片四張(三張貼在申請表上,一張申請時繳交)
10.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中英文版,兩份)

(詳情請參閱:與 TOSI 過招第二回+簽證官的來信

備齊後就可以整裝出發打怪去了!(簽證官是什麼洪水猛獸嗎?)

 20141028_092110   
瑞士商務辦事處簽證處,台北市基隆路一段 333 號 31 樓 3101 室

今年開始有長駐台灣的簽證官,相較之下,申請辦理和提問時的信件往返會比之前快速些。協助我申辦的簽證官很謹慎,人也很好(不是洪水猛獸 ㊞。現在澄清來得及嗎?),先把我們之間往來信件內容列印出來後再一一核對我需要準備的文件是否詳實,同時也幫我填上申請表上不知該如何填寫的部分(總共三份,他就幫我寫了三次,你說,是不是很 nice~)。由於外子的國籍是歐盟之一,所以不必繳交簽證費 NTD 2,500,但專業服務費(翻譯費)NTD 5,100 和郵資 NTD 300 還是要付(荷包比我減重瘦的還快!)。

Et voilà!接下來能做的就是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arrow
arrow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