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洗到一半,忽然驚見門把上一隻蟑螂!亮棕色的兩支觸角像是在示威一般:「這下你無處可逃了吧!」

(圖片摘自網路)

 

雖然我不是那種見到蟑螂會尖叫且驚慌失措的那款柔弱女子,但我也非一掌定牠生死的那般強悍。沖洗的同時腦中正上映「克蟑法則」:

✖ 法則一:呼叫同伴

敵人要壘極優,門外同伴開門的同時,蟑螂便能伺機脫逃;再來看看我這一身…呼喊人類夥伴?萬萬不可。

✖ 法則二:敵不動,我不動

雖然不怕蟑螂,但看牠觸角動啊動的,背刷個百來次我還是覺得渾身癢啊!

✖ 法則三:密室飢餓 / 放生法

這方法是之前在外租屋最常用的方式。首先找一個適當大小的塑膠盒(除了比蟑螂大之外,請同時預估蟑螂跑百米時可能移動的距離),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蟑螂蓋住,接著用一硬度高但薄度小的紙板由蓋住蟑螂的塑膠盒底部將盒子剷起即可。此時你有兩個選擇,一是拿到屋外放生,二是迅速蓋上蓋子關牠個三五天,你就能得到蟑螂標本一枚。可本人身在浴室,根本沒盒子可用,只能作罷。

✖ 法則四:善用手邊工具

馬桶刷?牙刷?水桶?肥皂?洗髮乳?沐浴乳?洗面乳?洗手乳?乳液?菜瓜布?毛巾?蓮蓬頭?水瓢?你說裝備就這些,打怪夠不夠?

絕對夠!

水瓢裝滿泡沫水先將蟑螂沖離要壘,同時也可以清潔門把,真是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幸運的是,敵人以翻肚姿態墜落,至此我還有充裕的時間補血補子彈。萬萬沒想到,蟑螂先生竟把一地水當泳池,就這樣仰式游到門邊翻回正身準備逃逸!

雖然我已是人妻,但這樣給你看免錢怎行,不殺你滅口難保我貞節牌坊(這年頭還有這種東西嗎?)!看我蓮蓬噴水攻擊,噴個你四腳朝天,再用香香洗手乳滅你頂。約莫三兩分鐘,抽搐的六腳蜷縮一團,最後用兩隻廢牙刷夾進馬桶,按下沖水手把,暈頭轉向的你,下回別再當隻偷看別人洗澡的蟑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蟑螂 敵人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