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1  

其實以前曾經想過,當狀況發生時,應該如何應對,只是沒想到我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勇敢,害怕的什麼也做不了便逃離現場。

本來應該是個美好的下午,難得有機會與台灣友人一同在蘇黎世的豔陽一邊喝茶一邊暢談(能嘰哩呱啦說中文的感覺真是太棒了!),與友人道別後前往超市買了些蔬菜便搭了車回家。星期五下午六點,下班尖鋒時刻,車上滿滿的人,疲憊與迎接週末的悠閒盡寫在臉上。

我坐在兩兩相對四人座靠窗位置,一開始也沒多想,以為身旁男子只是腿太長所以才坐離我那麼近。目不斜視(用在這對嗎?)的看著窗外的風景,帶著下午的好心情回家,心想:「終於有好多事情可以和先生分享(平常都在家當阿宅,今天難得有機會放風),不是 nothing special, it's a normal day.」突然不經意的往身旁男子一瞥,驚見他正在撫弄他掏出來的性器官,驚訝、害怕、無助,「我該怎麼辦?」心裡想著,我想告訴坐在我正前方的那位女士,但我德文不好,有口難言,但實在太害怕了,也不管電車究竟到了哪一站,便匆匆忙忙的下車了。由於座位關係,勢必得經過該男子我才能到走道上,也許是太過擁擠,總之在我經過他前方時,左大腿後方碰到了該男。

雖然下了車,但內心還是十分驚恐,同時覺得骯髒(因為不知道到底碰到哪),腿上碰觸的感覺還一直存在著。車站身旁所有的男士頓時都成了戀態潛力股,不知他們何時會做出什麼事來。一邊發抖忍著眼淚,撥了好幾通電話,但電話的那頭似乎因為收訊不佳而無法聯繫上,偏偏抄了辦公室電話的便條讓我給忘在家了。撥了電話給台灣友人,但也沒聯絡上,只能一邊安撫自己的情緒,一邊加強警覺心,搭上了下一班車。在車上時情緒還是不太穩定,很是驚恐,不停的撥著電話,終於聯絡上了。一邊忍著眼淚一邊說著到底發生什麼事,聽完後先生要我在車站等他,他馬上從辦公室來接我。下了車等候的同時台灣友人也撥了電話來,雖然聊完心情也平復了些,但一看見先生下了公車走來,眼淚還是撲簌簌的掉了。驚恐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極度的憤怒!怎麼會有這種人存在這社會上?為什麼我一點做為也沒有就這麼下了車?明明離列車長的位置這麼近,車上人也很多,我卻沒有勇氣大聲斥責?明明在這說英文也有人聽的懂,怎麼我就是吐不出半個字只能倉皇逃下車?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