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05_195529    

我好緊張!(羞)

都交往兩年多是在緊張什麼?

搭 13 號 Tram 在 Limmatplatz 下車,沿著 Langstrasse 走,因為世足賽,路上許多餐廳都在戶外用餐區架設螢幕供用餐者觀賞比賽(路過也可以偷看一下),阿根廷和比利時正激戰中。在 Neugasse 右轉, 黑底,橘色和藍色字排列的招牌,Riffraff 電影院就在眼前。這是一間小電影院,共分兩區,一區是售票處和第三、四播放廳,另一區則在隔壁,是第一、二播放廳和酒吧的所在。想看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想看還沒看又怕被雷到的人請不要點連結)」在二廳,坐位不多,總共大概六排,每排八個位置,距離開播時間還一個小時,但座位已剩無幾。我們的位置在第三排第六和第七個位置,下次如果早點買票,應該會選第四排或第五排,才不會因為螢幕太近,看的太吃力。位置還算寬敞,飲料架在前方座位扶手的最後方,無法像在台灣看電影那樣觸手可即,而是要稍稍彎腰才拿的到。大家沒有配爆米花、滷味或麥當當整場咖啦咖啦或窸窸窣窣(還好我們沒買洋芋片配電影),手機也沒有不識相的唱歌,後座的人也沒有踢我的椅背,大致上算是滿不錯的電影環境。

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看電影,電影裡的人說著英文,跑的字幕是德文和法文,我好怕我的菜英文搞不懂電影裡的大家到底在幹麻,浪費 Fr.18 買兩小時的英文轟炸。葛斯塔夫(布達佩斯大飯店總管)講話比柏青哥的小彈珠跑的還快,真不愧我的菜英文,能完整聽懂的還真沒幾句,更不用說看的懂的德文和法文只有幾個單字而已。還好看電影前我有先做功課(就是先讓雷炸個半死,完全知道所有劇情),就可以好好享受這部色彩富麗、捷奏明快、演員深厚演技的電影。

回台灣有機會的話,還想再看一次,畢竟,我還是想知道大家到底在說什麼啊!

5137  

圖片來源:yahoo 電影(好玩加上浮水印才發現不能移除 <囧/)

arrow
arrow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