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分兩集?

因為每次都在煮了之後才想到忘了拍照,心裡打定主意下次一定要記得,但記憶力隨著體重成反比(這兩個有關係嗎?沒有,我就是變胖然後記憶力又變差而已,就這樣。)特地標上 EP 是因為第六感告訴我,可能以後還會有 EP 3、4、5、6、7、...(歹戲拖棚?)

Zucchetti(瑞德),Zucchini(英),櫛瓜又稱北瓜或夏南瓜,煮爛一點的話口感有點像絲瓜沒有煮很爛的口感(繞口令嗎?),是我很喜歡的蔬菜之一。煎(餅)、炒(雞肉、蕃茄...)、炸、烤(鑲肉)...等,作法很多,懶人如我目前以炒居多,只有某次心血來潮沾了麵糊半煎炸,撒一點胡椒,整個好吃到爆錶(自己說)。

P6266269  

 

Chicorée(法),Endive、Chicory(英),苦苣或菊苣。我覺得它是蔬菜界的 Queen,整個長得氣質又高雅,但第一次吃的時候真是苦到我整個臉瞬間變小籠包。當時的煮法是直接下鍋炒後加檸檬汁調味(誰煮的?不要問,人不是我殺的),又酸又苦又酸又苦又酸又苦又酸又苦...根本可遠觀而不可入口焉!跟老潘抱怨後沒想到他說:「可是那很好吃欸!我很喜歡,都加培根一起煮,像滷白菜那樣。」不試則已,一試驚為天人,從此它成為我每次去超市幾乎都會入手的基本咖。另外,它也可以生吃,一般吃法是將葉片一片片摘下後盛裝沙拉,像吃蝦鬆那樣。某天守在電視前看球賽時,他問:Do you want some endives?在我應聲好後三分鐘,出現在我的盤子裡的竟然只是洗好的整株苦苣!我想,他不是在整我就是在報復我每次都讓他當白老鼠試菜。基於本人就是懶的天性,索性也就整個拿起來啃了,吃的當下我一直覺得自己是隻貨真價實的羊(不是本來就是嗎?),葉片略苦卻會回甘,口感非常清脆,菜芯部分十分清甜,底部最後一口直接把你從天堂打入地獄,苦到差點飆出髒話。By the way,和鮭魚一起烤法式鹹派超好吃的!

P6266271 

法式鹹派有圖有真相!但這只是其中一種作法,基本上愛加什麼料就加什麼料,洋蔥、培根、南瓜、菠菜...

P5186076  

 

Aprikose(德),Apricot(英),杏桃,感覺像是嬌小版水蜜桃,外皮毛毛個子小小很可愛,初見面的驚訝程度是負值 XD。

P6266275 

 

Saucisson(法)跟 Saucisse(法),看了窮人的牛排,Saucisson de Bologne 我才知道 Saucisson 跟 Saucisse 有什麼不一樣,想長知識的人可以點連結看一下。第一次吃 Saucisson 是他回法國後再回台灣帶給我的禮物,誠摯的表情告訴我這超好吃的,他在台灣時候最想念的就是這個了!當他拆開外層的塑膠封膜,切片後去除外面那層白白不知道是不是霉的腸衣後,直接遞給我要我快快品嚐,內心的好奇早已消失殆盡,取而待之的是驚恐、驚恐、再驚恐!「這可以直接吃嗎?不會拉肚子吧?這真的能吃嗎?這...這...這...要放進嘴巴裡太需要勇氣了!」心裡小劇場爆炸但還是強裝鎮定的吃下口,結果是另一個劇場上演:靠!超鹹超鹹超鹹超鹹的~~~~好油好油好油好油好油~~~~~最後,雖然是給我的禮物,但基本上 3/4 都是他吃掉的 XD

還有很多其他口味的 Saucisson 跟 Saucisse,有些要煮,有些可以直接吃,有些要去皮,有些不用。某次我吃了某種雞肉口味的 Saucisson (煮過的),連皮吃一塊後發現大家都去皮吃,一問之下才知道這種 Saucisson 的皮是不吃的,下回可以提早跟我說嗎?(掩面)

P6266273    

--

《延伸閱讀》

冰箱裡的陌生人-EP 1

arrow
arrow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