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45147.JPG  

這一趟旅程還真是一波小三折。

 

班機起飛前兩小時到達桃園中正機場,這不是第一次獨行,卻是緊張到深怕任何一個愚蠢的小失誤都讓我無法順利抵達。check in、託運行李、過海關,再順著機票上寫的找到 D2 登機門。看了一下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才登機,逛一下免稅商店打發時間,再看一下班機狀況確認登機門,沒想到登機門換成 A6!兩登機門相隔路途之遠到我懷疑上天因為我體脂太高所以要我多做運動!不過還好有再次確認,至少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走到 A6。

因為前一天香港的天候不佳,導致許多航班延誤,原定下午三點多抵達香港,延遲了約一小時。不過對我來說是好事,香港飛蘇黎世的班機晚上十一點多才飛,我有七八個小時要等待,延誤這一下下,可以消磨一點點時間。只是一個人,帶著兩包行囊要用餐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無法佔位子後再點餐(也許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可怕,但我實在太害怕丟失行李),若要吃湯湯水水的東西又太考驗(沒有李棠華特技,真怕塔滑湯灑湯燙塔,溼了一身),最後選擇麥當當(到香港明明應該吃港飲才對啊!)。第一次使用港幣,在人滿為患的櫃檯前,點餐人員對於我慢慢細數手中的硬幣有點不耐,直接指向幾個總計符合我的餐點金額的硬幣,接過手後找回零錢和收據。

帶著餐點回到候機的地方,配電視、配音樂、配著書再配著各家航空公司的班機起飛與降落,終於捱到了登機時間。排隊時,忽然有個自稱是香港移民署的小姐,持著證件要求抽查我的護照,一邊用放大鏡檢視護照同時一邊問我此行去哪、有何目的、會待多久之類的問題。身為一個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此時此刻內心的小劇場早已高潮迭起:難道她覺得我的護照是假的?出遊是假的,偷渡才是真的?她該不會要把我抓進小房間拷問吧?我會不會上不了飛機啊?...(電視看太多了嗎?)在該小姐火眼金睛的注目下,我還是順利登機,朝瑞士前進!

上一回搭機的時候,旁邊是個好心的香港姐姐,知道我是第一次到瑞士,途中就先告訴我:免驚,跟著她就好!所以第一次等於是迷迷糊糊的過了海關領了行李踏入瑞士國土。但這一次我身旁沒有好心的港姐,只有體寬的 26 大叔,還時不時因為位置太小而肘擊我。一路睡睡醒醒將近十三個小時的航程,總算到了蘇黎世機場。過海關的時候,在隔壁窗口的是個完全不會英文的 26 阿伯,海關先生也很沒輒,不論說什麼兩個就是雞同鴨講,鴨子聽雷。在一旁的我也不管海關先生還在查我的文件跟護照,雞婆心泛濫的幫忙翻譯,真沒想到我竟然能有用英文幫助別人的一天!一起過了海關,好人做到底,帶著 26 阿伯去領行李。一邊等的同時一邊跟阿伯聊天,他說他來自福建,在這能遇見老鄉幫忙真是幸運,我說我是台灣人,這是第二次來這,所以稍微熟悉點。阿伯還拿出他家人在瑞士的聯絡電話跟住址,要我抄下來有機會去找他玩。

等啊等啊等,人都走光的差不多了,輸送帶上再也沒有任何行李出來,阿伯跑去問工作人員行李呢?(明明語言就不通)阿伯帶著工作人員來,我問:所有的行李都卸下了嗎?她說:對,都卸下了,你們的行李可能遺失了。

殺毀?不見了?Excuse me, are you kidding?What the fxck!你是說不見了,謀去啊的那個不見了嗎?靠!啊不就還好我的保險有包含行李遺失?欸~我不是為了出險才買保險的啊!腦袋裡同時還列了一下我的行李裡有哪些東西,之後該怎麼辦之類的。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怎麼會不見???...

內心無限吶喊但還是要裝鎮定,因為我身邊還有個英文聽不懂又第一次來瑞士的阿伯,要跟他解釋發生什麼事情,我們現在該怎麼做。帶著阿伯到一旁找那位工作人員請我們去找的他的同事,告訴他我們的行李可能遺失,請他協助,對方指了紙筆,要我們把聯絡方式留下,有消息會再通知我們。在一旁的阿伯只是不停的問我能不能打電話給他的家人,他們在機場等候一定很擔心。(心裡OS,老娘友人也很擔心啊,但就不能先讓我跟對方搞楚現在的狀況嗎?)一邊留下電話號碼,工作人員一邊查詢我們行李的現況,幾分鐘後,「你們的行李已經到了,只是還沒送上輸送帶,再等一下。」呼~聽到這句話,整個輕鬆了起來,沒有弄丟就好,多等一下沒關係。

心急的阿伯怕家人等太久,問能不能先出去跟他的家人說一聲再回來拿行李,我說好然後告訴他該怎麼走後就在原地等行李。幾分鐘後,終於看到我的行李箱從那一頭緩緩的隨著輸送帶靠近,不久有個行李箱跟阿伯描述的很像,上頭有跟方才抄的聯絡資訊,我也一併拿下來,但阿伯還沒回來,我不能帶著我的行李飛出境。才在心裡嘀咕,就看到阿伯回來了,說他出不去,所以沒見到,我指了指他的行李,示意他快來認領,準備一同入境。

一走出入境門,就看到阿伯的家人,阿伯興高采烈的跟家人相聚,順便介紹我給他的家人認識,簡單寒喧幾句,轉頭就發現了朝思慕想的人。和阿伯及他的家人說了再見,急忙推著行李走向他。啊,終於我又來到這,暫時不必面對硬梆梆或有時會呈現馬賽克的螢幕,可以緊緊相擁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