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1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次在國外參加婚禮,就是自己結婚,這是一種「校長兼撞鐘」的概念嗎?!

20140604_093633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40705_195529    

我好緊張!(羞)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知道遲早會遇到,只是沒想到第一次來的這麼快。

上週三午餐後發現下唇內側及下排門齒左側附近的牙齦略有疼痛感,口腔內膜看似無任何異常,連傷口都沒有,只是微血管變得很明顯,心想可能只是吃飯時不注意傷到了而不以為意。除了進食、洗漱時略有痛感外,對生活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擾。星期五下午照鏡子發現疼痛的部位在下排門齒左側附近的牙齦有一個小白點(約 1 mm),開始覺得奇怪,該不會長了怪東西吧?立馬到了藥局,向藥劑師陳述一下我的狀況,說是很常見的病毒感染,隨即拿了一瓶噴劑給我。雖然買了藥,但心裡還是很不踏實,畢竟該藥師只是聽聽我的描述並未檢視,而且在聽到是病毒時更是讓我整個陷入恐慌。回家細讀用藥資訊,一天六次,用藥當下的疼痛感彷彿身在地獄(當時藥劑師這麼形容),但數秒過後疼痛感隨即消失。用藥後的隔天(週六)仍不見好轉,反而呈現整片的小水泡,更慘的是,它還擴、散、了,從下左側漫延到上左側(即上唇內側左半部),還以為是必經過程(?),持續用藥到週日,它、又、擴、散、了(崩潰),連右側的上下唇內側也佈滿了水泡,一整個心生絕望,上網查了很多,但更是自己嚇自己,還以為得了口腔癌之類的。這幾天睡眠品質更是差到不行,噩夢連連。今早(週一)心一橫,就算醫療費用會貴到腰帶束緊餓個兩天沒飯吃我也要去看醫生(這時候超想念台灣的,雖然台灣的醫療環境被政府搞的一蹋糊塗)。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要分兩集?

因為每次都在煮了之後才想到忘了拍照,心裡打定主意下次一定要記得,但記憶力隨著體重成反比(這兩個有關係嗎?沒有,我就是變胖然後記憶力又變差而已,就這樣。)特地標上 EP 是因為第六感告訴我,可能以後還會有 EP 3、4、5、6、7、...(歹戲拖棚?)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此行因為有了上回的經驗,所以出發前帶了阿睿贈予的澎湖海鮮干貝醬和嗄支男友推薦的蒜蓉辣椒醬,讓台灣胃即使到了歐洲就算思念台灣味也還是能解解饞。特別是又逢端午佳節,雖然公主胃本身對於粽子這類易脹氣的食物總是敬謝不敏,但 FB 上一張張粽子照片的無差別攻擊,一度讓我想戒掉臉書避避風頭,等過些時日再回來,省得一直被轟炸。

在這下廚最常發生的窘事除了調味料跟台灣所用的相去甚遠外(鹽跟胡椒當然還是一樣的啦,但醬料類的就差很多,譬如酒、醋),最囧的是打開冰箱發現躺在那的淨是些我根本不認識的蔬菜,或是看不懂說明的冷凍食物(冷凍食物上共有三種說明語言,分別是德文、法文和義大利文,就是沒有英文)。冷凍食品還好解決,估狗翻譯湊合著用還多少能拼湊一些端倪,但沒名沒姓的蔬菜們我就真的沒輒了,只能等下班時間再求救。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5146060  

抵達的第一天他便喜滋滋的拿了這本書走向我:「看~我買了這本,這是一本很容易上手的食譜,共有 250 道菜,從沙拉、義大利麵、海鮮到甜品都有,做法很簡單,我們可以一起練習。」腦袋第一個想法是:現在要上演 Julie & Julia 美味關係了嗎?還是我廚藝太差,想讓我的廚藝更精進?抑或是希望上桌的菜更多元?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y 15 Thu 2014 14:53
  • 再訪

PA145147.JPG  

這一趟旅程還真是一波小三折。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