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子前陣子工作十分忙碌,常常回到家還得繼續挑燈夜戰。跟在研究人身邊的生活是這樣,像八音盒,上緊發條高鳴一陣,待放鬆個兩三天,再繼續燃燒小宇宙,努力下一個實驗或下一篇 paper。工作告一段落需要消遣、抒解一下內壓,放鬆一下腦子。週間直嚷嚷,這個週末我們去看電影!

但你知道的,這裡的電影就算是原音,字幕只配德、法文,雖然現在德文長進了一點,但讀字幕這事實在太像在玩心臟病,抓剛好認識的字而已,至於法文,除了和英文相似的字可能認得,不然基本上就是個文盲。聽電影啊,我想每次進電影院真的有一半是在繳英聽訓練學費,而且每次票價折台幣都覺得好傷荷包。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個月前外子告訴我五月份時他將參加一場接力賽,因為我不愛跑步,所以就沒有幫我報名(真是瞭解我)。此次參賽共有 909 支隊伍,每隊 14 人,每人負責的路段和長度不同,從 3 公里到 15 公里不等,全路段有小村莊、森林、山丘、平地,全長共 116.4 公里。第一位跑者於早上七點半起跑,最後一位抵達終點時已是下午 5、6 點,歷時十個多小時。據說第一名隊伍只花了六個多小時完賽,是用燃燒生命的方式在比賽嗎?

外子負責的路段,依平常練習時間,應該 30~40 分鐘可以完成。秉著搭車比跑步快的邏輯,我們約好終點等他,如果沒看到我就表示我可能迷路了,那我們就家裡見。為了跑步方便,他身上只放了家裡鑰匙和車票(其實車票根本也不用帶,主辦單位非常貼心,在每個參賽者的號碼單上都印了跨區的車票,基本上憑著號碼單就可以免費搭車),把手機留在家裡,這樣他一到家就可以跟我聯繫。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託外子的福,讓人妻也能在畢業後還有機會學習新知,參與研討會。雖然和先前攻讀的領域僅有些許關聯,但也不無所獲,甚至有些部分還覺得有趣!最大收獲大概就是英文聽力了,各式各樣的腔調一應俱全,即使有時台下的我迷茫的像隻牛。

P2226949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月初開始上新一期的德文課,上課時間是不討喜的每日下午 3:45~5:45,住家距離補習班需轉兩次車,車程約半小時。不近也不遠,上課前如果先把晚上要料理的菜洗好,肉類前一天晚上拿出來退冰,早、午飯後可以調味下醃,如此一來,下課回家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備料,晚餐也可以依台灣人用餐時鐘進食。

星期五好不容易上完這期最後一堂德文課,慶祝方式是下課後去餐廳吃飯再去看一場電影,不用一下課就趕回家作飯真是太讓人開心了(煮婦也想偶爾放個假啊!)。雖然天氣很冷(-5℃)加上不時吹來的風直逼我寒毛根根立正,雖然電影是英文配音加上德法文字幕(根本是德文課下課接著上英文課,好怕是去撒錢而不是去享受!),雖然看的不是乒乒砰砰不太需要大腦翻譯就能看懂的爽片,但小夫妻難得約會一下還是很開心。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年後於預約時間帶著個人護照預約單到達蘇黎世移民局(估狗 map 請點,原來就在亞超旁邊)按壓指紋和拍照,循著一入門的標示「Biometrie(生物識別)」到櫃檯 G-R。

20150106_100107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背景音樂請下: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時隔半年,終於開寫第三篇。

經過前兩回的訓練,心臟的負荷能力略略增強,沒什麼能嚇的了我。加上家裡附近的超市也不大,冬天能在超市找到的種類也非常有限,我都開始懷疑「冰箱裡的陌生人」快要進入完結篇了(唉呀,那就沒東西可以充版面了)。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抵達蘇黎世的時候正飄著雪,浪漫的久別重逢並沒有在機場上演。雪只下了十分鐘就停了(超沒凍頭!),走上空橋就是一股預期來的冷風凜凜。唉呀呀,這不是夢,我真的又回到這了。沒有第一次來時的期待,也沒有第二次來時的興奮,只有特別想念台灣,這就是所謂的得不到總是最好?(根本亂套用)

回到家整理完行李,梳洗一身疲憊(這次竟然坐到屁股痛,超哀傷),然後再吃一次早餐(其實在機上吃過了)補充元氣!接下來第一個行程就是 shopping(什麼奇怪的行程?),有鑑於本人身子骨單薄(自己說還是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外子怕我禁不起寒徹骨(明明和北台灣的溼冷酸刺骨相比一點也不算什麼),堅持進貨。

文章標籤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